不要催更,否则删文

【aph】在法庭上看直播是不是搞错了什么?番外②

冬奥会特别供应

阅读须知详细请看前文

因为是番外篇所以前面的剧情跳过,包括老王和其他国家都到场了,苏解和南解已经说过了。



“咳——”

王耀赶紧从自己身上掏出一块干净的手帕,基尔伯特接过王耀递过来的手帕,捂着嘴缓了好一会儿,才慢慢抬起头看着王耀。

“这就是你们家孩子日常的想象力吗?真的,我严重怀疑你是不是故意的。”

王耀战术喝茶,“我这不是也不知道嘛……”


(哈哈哈笑死)

(Ich erinnere mich wieder an die Zeit……)

译:我又想起了那个时候……

(两人都见不得苏联啊)

(可不是嘛,普爷更严重好吧,见到老大哥直接吐血)

(一个是怀念,一个是害怕,能一样吗?)

(德国本色)

(cccp——)

(血脉压制)



“本大爷觉得这里可以交给你,然后自己离开了。”

“哎,别呀。接下来肯定不会有这种视频了。因为接下来介绍的将会是关于最近的大事件。”

“嗯……”基尔伯特想了想,“俄罗斯与乌克兰?”

王耀拿着遥控器的手停顿了一下,“……你故意的?”

“本大爷也不想的啊!谁叫琼斯他家天天说这个,连带着我们跟他一起。就算是像本大爷这样不接触政务的也能天天看到这样的新闻。”

“那家伙……总之不是这个,是关于我家冬奥会的。”

基尔伯特愣了愣,“啊?”

“2月4日开幕的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呀!这不算一件大事吗?”

“哦对!马上就要到冬奥会了,但现在不是还没开幕吗?”

“所以在这提前给各位透露一下我们冬奥会上的入住环境及其他设施,好满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。”

“这也能看吗?”

“有啥不可以,这又不是涉及国家机密。还有能不能别那么刻板印象,虽然我家审核是很严,但不是什么事都不能播。”



(前排前排)

(В самом деле?)译:真的吗?

(哦哦哦哦爹大气!)

(提前坐好)

(真的吗真的吗,这居然能是我们看到的!)

(China ist gut.)译:中国厉害

(good!!)

(wwww——)

(I didn't expect to see such information!)】


奥运会?!

王耀猛的抬头看向大屏幕,看着屏幕中的自己很淡定的说出这个词,仿佛奥运会在他家举办是很正常的事情。


奥运会,这种国际上的大型活动居然能够在他家举行。这是多少五四广场上游行的芊芊学子所梦寐以求的事情,这是多少辛勤奋斗的中国人民所奢求的事情。

这是自1840年以来他最想成功取得的事情,这表明那时他已经得到了国际的认知,得到了西方国家的认可。这表明他也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弱小的国家了,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有一方发言权。

能够得到国际认可、独立举办奥运会的国家实力肯定不容小视。

太好了,未来他强盛了,不枉那些革命烈士所付出的鲜血与生命。


【王耀拿着遥控器一按,屏幕顺便换了画面。

“首先说一下环保问题。奥运史上首次北京冬奥会将实现碳中和。所有场馆都将使用绿色电力供应,可以说这在奥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。

“看来你家真的很重视环保问题呢。”

“那当然。”


(中国人刻进骨子里的环保)

(环保从你我做起)

(电力?那可不得了)】


“绿色电力供应?”伊利亚看向王耀,“听起来是个很好的的理念,不愧是在你们家举行的,果然就是与众不同。”

旁边的南斯拉夫也欣慰的拍了拍他,“而且可是奥运历史上首次啊。”

王耀笑了笑,“不敢当不敢当,毕竟环保是大家的事,我只是做了点我力所能及的事。”


亚瑟喃喃道,“绿色奥运……看来未来环保问题是很重要呢。”

“可不是嘛。”弗朗西斯看着亚瑟,“环保可是个大问题,毕竟某人之前的城市可是啥也看不见啊。而且之前我去找你的时候摔了不知道所少次呢。”

“是你自己不长眼好吗?再说了那是工业革命带来的成果,是时代的进步。”

“比如……乌烟瘴气?那时候伦敦可都成‘雾都’了。”

“别说的好像你家没进行一样!也不知道当初是谁学我来着。再说我家后来也出台政策了,早就已经整改过了。”

“行行行,大少爷你有理,我说不过你。”


【“不止这些,我们连颁奖仪式也做了一些准备。冬奥会颁奖花是某羊毛绒手工编织出来的。既保留了奥运颁奖仪式中花束的形式,又践行了可持续的理念。花束永不凋谢,可以永久保存,成为‘永不凋谢的奥运之花’。

此外,获奖运动员纪念品以冰墩墩和雪容融为原型,辅以‘岁寒三友’松、竹、梅编织而成的花环造型,颁奖托盘则采用蓝白渐变的设计,呈现出‘晕染’的东方美学意境。造型似打开的书页,寓意通过北京冬奥会向世界翻开了中国文化和各国友好的新篇。

基尔伯特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屏幕,“哇……冰墩墩好可爱啊”

“你要真想要的话,我可以送你一个它的玩偶。”

“真的?!”基尔伯特一把抱住王耀,“王耀,Danke. Ich liebe dich(译:谢谢,我爱死你了).”

王耀一把推开他,“喂!你注意点,这还在直播呢。”


(好看!)

(咱们的审美可真是不得了)

(It's so beautiful!)

(冰墩墩好可爱!)

(我的反应和普爷一样)

(Staatliches Verhalten darf nicht in die Bürger aufsteigen.)译:国家行为请勿上升到国民

(哈哈哈倒也不至于)】


“Oh, mon dieu……”弗朗西斯睁大眼睛看着屏幕上展现的画面,双手捂住胸口,“王耀家的孩子也太会了吧,羊毛绒编织而成的永不凋落的花,这也太浪漫了吧。简直极具美感,简直太符合哥哥我的审美了。”

阿尔弗雷德也赞叹出声,“这些东西都好细节啊,感觉跟我家的机械一样细致。”


南斯拉夫惊叹,“居然是手工编织的花诶!虽然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,但是很漂亮啊。”

“编织……”王耀想了想,“这好像是我家一种传统的手艺,感觉最近好久都没用到了。”

“传统手艺可不能丢失哦。”

“嗯,当然。”

“既然这样,”南斯拉夫笑了笑,“要不,小同志你也送我一束呗?”

王耀也回他了个灿烂的微笑,“好啊,改天你来中国了,我就用‘永不凋落的花’来迎接你。”

南斯拉夫捂住胸口,“唔……”

“啊你怎么了没事吧?”王耀赶紧伸手扶他。

“没、没事……”南斯拉夫摆了摆手,示意自己没事,‘天,被反撩了一把……’


伊利亚:……你当我不存在是吗?


基尔伯特也痴迷的看着那只类似熊猫一样的吉祥物,“阿西,那个好可爱!”


【王耀又调出了一个视频,“接下来是我们冬奥村的床。床采用记忆棉材质,可依据个人习惯进行调整,每张床配有遥控器,可调成睡姿、坐姿等不同场景。

它不仅能够调节各种高度模式,而且它还是一台智能的床。它可以设置闹钟,定时推醒。内置传感器监测人的睡眠状态,一旦识别到打鼾声,就会自动调节头部的高度,减缓打鼾。

“本大爷想问一句,这张床卖吗?”

“也许吧。”


(上链接!)

(奥运会开完了能卖我一个吗?)

(肯定用的新疆棉)

(纸板床骂骂咧咧的退群了)

(I want this.)

(Me too.)】


阿尔弗雷德看着屏幕上的介绍,“wow,看起来好棒,没想到床也能这么智能。”


伊利亚也觉得惊奇,“没想到啊王耀,你们的床居然也能如此高端,都实现遥控的了。”

“这也是孩子们的功劳啊。”

王耀感到十分欣慰,没想到不久后的将来自己能有这么多的高科技发明。

看来不管是冲锋杀敌的战士们还是背后默默付出的孩子们,他们都在努力让这个国家强大。


【“然后就是游戏爱好者的福音了。”

基尔伯特眼睛顿时亮了起来,“游戏区!”

“没错,在游戏区内设置了大型设施和各种各样的游戏设备。此外,这里还有个大型设备。

这个设备由三部分组成,一个是观众看到的大屏幕,大屏幕上面可以实时反映参与游戏的参与人员的眼线里看到的内容,游戏的参与者戴着VR眼镜,他的整个视野是一个沉浸式对滑雪场的画面,玩家通过左右移动脚下所踩的滑雪板就可以进行前进,参与到游戏中。

“本大爷可以申请免费玩吗?”

“不行,你又不是运动员。”

“诶——”


(我也想玩)

(我也……)

(不,你不想)】


“VR、沉浸式、滑雪……game!I want to play this!”

阿尔弗雷德的呆毛在亚瑟和弗朗西斯震惊的目光中转了几圈。


弗朗西斯往后退了退,“他不会真傻了吧……”

亚瑟看着他,“很难说他是真的沉迷于屏幕其中了或者是脑子还清醒着,但我想,他可能真的只是想玩而已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别那么看着我!他小时候我可没这么虐待他,起码没有不跟他玩游戏。”

“这么说谁信啊。不过王耀家的这技术也不错,通过科技在室内就能进行滑雪,这可是从来没有想过的。”

亚瑟看向王耀,“确实,王耀家发展的实在太快了。才过了七十多年,这样下去将来可就赶超我们了。”


【基尔伯特叹了口气,“唉,可惜呀,国家意识体不配拥有快乐。”

“看开点,起码你还能现场观看不是吗?很多人只能在家里看电视直播。”

“啊,谢谢,完全没被安慰到……所以志愿者有什么好处吗?比如衣服之类的。”

“嗯……”王耀难得的有些犹豫,“其实就我个人来说,志愿者的衣服的样式可能不是很惊艳,但绝对可以说得上是科技感十足。我还是直接放视频吧。”


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的服装科技感十足,那么都有哪些黑科技呢?首先是多种穿搭方式,可以适应不同的工作场景,从室内到室外。其次,服装面料能防风拒水,透湿透气,下雨下雪都不怕浸湿。其次还有很多贴心的小设计,比如填充了大朵巨水鹅绒的外套里有温度显示仪表,可以随时查看温度。手套的指尖是可触屏材料,保证志愿者们户外精细作业。而在外套的背面,竟然还贴心的设计了一个后背隐形收纳口袋,手套也能方便的固定在衣服上,还有小挎包,背包等等。”】


伊利亚和王耀面面相觑,“王耀,实话告诉我,你真的不是换了个国吗?你管这叫普通的衣服?这分明是集所有功能于一身的全能衣呀。”

王耀也不知该怎么回答,“啊这个……我也不知道未来孩子们什么都造的出来啊”

南斯拉夫把王耀往自己这边拉了拉,“哎哎王耀别管他,他就是单纯的羡慕你。可别在那阴阳怪气的了。”

伊利亚:……

“你找打是不是?这只是普通的询问而已。”

“那可不见得,毕竟某人不够仗义啊,很难说你咋想的。再说了,你当时连帮都不帮我,还想我对你有多好吗?”

伊利亚面露不悦的看着他,“那我现在‘帮’你如何?嗯?”

“No——Thank ——you——”


感觉到两人之间的氛围不对,王耀一时间也不知该如何是好,只好把目光移到屏幕上。


【“哦对了,跟你们说个好玩的。

冬奥会冰球比赛期间,五棵松体育中心将上演灯光展,荧光棒变化256种颜色。

基尔伯特震惊,“多少?!”

“256种。”

“你在这儿蹦迪呢?!酒店的灯光都不如你这颜色花里胡哨!”

“没办法,毕竟要营造一个很热烈的气氛。还要随比赛的进行而变化,形成不同的图案,就包括冬奥吉祥物主题,节庆日主题,北京街景主题等等。”

“喔……这是来比赛的还是来欣赏展览的?”

“顺带一提,体育中心的音乐库共计一万五千余首。”

“你还真来这开演唱会啊?!”


(哈哈哈笑不活了)

(Сильно)译:厉害啊

(免费听歌)

(Are there so many songs in China?)

(楼上,作为中国人的我,也不知道我们有那么多首歌)

(现场蹦迪)

(hahahaha)

(欢迎来到北京最大的酒店——五棵松体育中心)

(笑死)


“待客之道嘛。”王耀耸了耸肩,“好了,接下来是重头戏。”

基尔伯特基本已经看开了,他表示自己不会再反应剧烈了,“还有啥啊?”

“你看看就知道了。”王耀再次点开了一个视频。


智慧餐厅由机器人掌厨、操办一切

北京冬奥会厨房空无一人,机器人炒菜上菜一手操办,外国记者顾不得吃饭咔咔猛拍照。

各国媒体人率先体会到了机器人提供的供餐服务,乘着云轨小车从天而降的送货餐盘,机器人大厨全程制作做的汉堡,机器人送出的砂锅,都让外国媒体人赞叹不已。

一道道菜在机器的运作下从天而降,机器人银灰色的大手,熟练地制作的汉堡,一个个的砂锅被平稳运送到窗口供人拿取……


冬奥会上有我们的汉堡机器人,煲仔饭机器人,炒锅机器人,还有相关的煮水饺的机器人和麻辣烫的机器人。同时不仅能够做中餐,还能做意大利面、通心粉这样相关的一个菜肴,在北京专门建造了一个5000平米左右的中央厨房,为整个智慧体系进行效果的供餐。


基尔伯特:……你还有多少惊喜是本大爷不知道的


(what——?!)

(机器人!!)

(wtf)

(厨房真的没有一个人在吗)

(wowwowwow)】


“What's this……”

亚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,作为第一个进行工业革命强盛起来的国家,看到未来的科技已经到了这种地步他属实是不敢相信。

最重要的是,这样先进的科技竟然是在王耀家

如果告诉他,这项科技将来是在阿尔弗里德家或者路德维希家中发明的,他都还不至于这么惊讶。毕竟第二次工业革命以后,这两个国家发展的也十分的迅速,他也是能观察到国际局势的变化的。

只是没想到又来了个王耀。


阿尔弗雷德不可置信的看着屏幕上操作的机器,作为科技大国,他们家都没能制造出这样先进的科技,居然让王耀拥有了。

不过他转念一想,这是在几十年后啊,自己未来肯定会更加先进更加领先,这些科技对他来说肯定也是日常的一部分。

但他也绝不能小看王耀,毕竟才建国七十多年,就已经先进到这种地步,不知道他未来还会怎样。


南斯拉夫也被震惊到了,“天啊,这也太不可思议了。王耀,你们家的科技都已经如此先进了!”

随后,他又想了想自己日后的状况,不禁又低垂了眼眸,“唉,如果未来我能跟你一样就好了……”

王耀踮起脚拍了拍他的肩,“会的,我相信你可以的。实在不行,日后我会多照顾小塞的。早晚有一天,你们也会有这样的科技。毕竟我们可是同志,要共进退的。”

南斯拉夫给了王耀一个拥抱,“多谢。”


“咳咳”

两人看向声源,伊利亚正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们。

从刚才开始伊利亚就一言不发的看着王耀,心情别提多复杂了。自己进行了那么多计划,重点发展重工业,不管是多么先进的科技也没能到达这种进步。

而他面前这个弱小的国家却能轻易做到,不知是因为他先前的指导还是王耀自己的努力,总之,他的发展超出所有人的预料。

这哪是多了一个学生啊,这是给自己多培养了一个竞争对手啊!

虽然王耀和自己是同阵营的,但伊利亚还是不爽有人排在他前面,或者跟他实力相符,最好听他一个人的。

想到这,伊利亚还是给王耀了一个微笑

“Поздравляю, товарищ.(译:恭喜,同志) 祝你抱着这颗不变的初心,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。希望你的未来更加光明美好。”

王耀也回了一个微笑,“嗯,谢谢。”

南斯拉夫不悦的看着伊利亚,伊利亚也不客气的看过去。


王耀也没管他们两人怎么回事,只是在心里感叹,自家的孩子们真是聪明又努力,这么不可思议的机器都能发明出来。


【基尔伯特彻底麻了,“真的,我求你别凡尔赛了。麻烦你一次性说完行吗?我上次心情这么迭代起伏,还是在得知北溪工程停了的时候。”

“那工程不是你们自己停的吗?”

“那都是上司的命令罢了。再说了,我都不管政务了,你觉得我还能做决定吗?”

“肯定不能。”

“那不就是了……等等你别转移话题,你家的冬奥会还有啥?”

“别着急,还有一个。”说着,王耀按下了遥控器。


2016年以前,中国造不出一条合格的“冰状雪”赛道。甚至遭到了国际的技术封锁,无法拿到赛道雪的参数标准。然而一批批技术人员通过不断努力,花了五年多时间踏雪筑梦,不仅自主打造中国的冰状雪赛道,雪道顺利通过国际奥运会审核,还研发出高效出雪技术,真正实现绿色“用雪自由”。


(保持清醒头脑,自强不息)

(这就是中国的力量)

(理想照耀中国)

(吾辈当自强)

(即使你用钢筋水泥封死你的技术,我们也会用自己的智慧创造新的春天!)

(全体中国人起立)】


现场难得没有人说话,都被王耀家的人民的坚毅和不屈服的精神所震撼。


王耀不想在众人面前流露出软弱的感情,但他实在无法控制自己内心的激动与震撼。

原来他的孩子们一直在为他们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着,为了祖国不再受人欺辱,不再被人瞧不起,他们一直在努力着、奋斗着。



而阿尔弗雷德却并不怎么开心。

‘就算是国际性的封锁也没用吗?这个王耀,将来可是个不得了的对手。要是不想让他崛起的话,不如从现在开始就打压他。’

他回头看向亚瑟和弗朗西斯,从他们俩的眼神中也看到了同种意味。

三人默默地在心里认同了一件事,熬死伊利亚,打压王耀。


【视频完毕。

基尔伯特沉默了几秒,随后开了口,

“为了防止不必要的麻烦和本大爷的人生安全,我在此声明一下。中国的技术封锁不包括我,毕竟本大爷只是个普通人了,不是国家意识体。要怪就怪琼斯那小子,当时是他策划的。”

王耀无奈的看着他,“我也没说要翻旧账啊,我也只是要展示一下基本的信息,不要搞得我是那种逮着过去不放的人。”

“你不懂,这是西方独特的滤镜,尤其是BBC。”

“亚瑟听到要揍你的。”

“……所以你还有要播的吗?”

王耀正襟危坐,

“其实还有很多,但为了保持神秘感,还请各位到时候自己挖掘和发现了。”

“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即将开幕。在此,我代表中国欢迎全球各个国家、各个地区的人们积极参与到我们的奥运会来。也欢迎大家到中国来观光旅游。”


(OK)

(欢迎大家来北京玩哦)

(Это готовит багаж)译:这就准备好行李。

(I have already bought a plane ticket to China.)

(作为中国人,我都进不了赛场)

(去当志愿者啊)

(I was instantly attracted by China.)

(爹说的对)

(www)



“不对啊。”基尔伯特像是想到了什么,“这不还是成了你的专属直播间了吗!”】


王耀看着屏幕上的自己游刃有余,不禁有些哽咽,他控制不住自己的喜悦,想到在不久的将来自己将成为奥运会的举办方,成为高端技术的研发者,成为国际舞台上说话有人听的一员,成为别人所期待的向往,他不禁热泪盈眶。

他在爱着孩子们,孩子们也在爱着他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






写这篇的目的,就单纯的想给各位介绍一下咱北京冬奥会上的各种黑科技发明。我看这些发明还挺好玩的。毕竟冬奥会马上就要到了嘛,不表示一下可说不过去。

而且我真的好喜欢凹三角啊啊!他们三个相处方式太对我胃口了。

顺带说一下,我流设定南斯拉夫是把王耀当真兄弟,伊利亚对王耀的情感既有上级的师生关系(咱中国可真的把苏当老师啊),又有互为同志的欣慰(?)

总之苏和南相互看对方不顺眼,两人还想借中膈应对方,毕竟你兄弟/学生跟别人亲近你能好受吗


还有,祝各位除夕快乐!


评论(108)
热度(8436)
  1. 共4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预知者 | Powered by LOFTER